linerxi

杂货铺

【磊坤】倒春寒

*之前的克制倾诉欲太有效果了,越来越不会表达。

*私设/我一时冲动/RPS就是不要当真/磊坤歌【

 

经纪人约陈坤晚上出来一起吃个饭。最近有几个真人秀联系到他了,一起商量一下。陈坤随便看了看经纪人整理的介绍,都是一些无聊的游戏。适合最近无聊的自己。

三月春光短。

陈坤最近没有什么书好读,借着午后的阳光看了几页经,睡了一个好觉。一个人的日子太难熬了,年纪越大越感到无聊。这两年又懒得出去走,没工作的时候晒晒太阳,想着养一只小狼狗好像也挺好。

戒心自律。睡醒了随便刷了刷微博,看见了几个年轻男孩儿的新戏在宣,陈坤拄着脸,刷到吴磊单人的定妆照的时候,陈坤就突然想到了,戒心自律。

可谁不喜欢年轻的男孩子。

好看的年轻男孩子。

 

经纪人问他要不要选一个的时候他抽出二十四小时的那几页纸,低头叠了个纸飞机,丢到经纪人怀里。这个团队靠谱,价码高。

我最近挺喜欢吴磊那个小孩儿的。

你——打——住。经纪人愣了一下和陈坤说,有度,有度。

 

从三月份签了节目到年底录制,这半年陈坤过得很有度了。其实有小男孩儿陪就好,好看更好。

二十四小时前后断断续续大概录了三个月,吴磊不是很在状态。虽然坤哥庚哥尹正哥哥都叫着亲切,节目效果也做得到位,明显是面面俱到的一个聪明孩子,但陈坤感受到了他对于周围人的疏离。尤其对自己,自始至终有着一种非常别扭的情愫。

不应该呀。

 

第一季二十四小时全部录制完成!

庆功宴是一个非常适合喝醉做错事的场合。

但吴磊一副乖孩子的样子,和所有工作人员道过感谢之后,在角落里安静的喝着果粒橙。

也没喝,只是盯着瓶子看。

陈坤过去的时候吴磊已经看得出神。

“这瓶子这么好看吗?”

“没有,畅优的更好看。”

话一出口吴磊就回过了神,“坤哥,怎么没在那边喝酒呢?”

标准的、亲切的三石弟弟的微笑,陈坤也跟着笑了一下。笑自己怎么三个月了都没看出来,这孩子这么简单的小心思。

“三石更喜欢拍戏吧?感觉录真人秀你还是放不开。”

“我表现这么不好吗?”吴磊看上去像因为做题不仔细被老师教育的孩子,脸上写着委屈,却还带着很调皮的笑。

有度太难了。完全是最喜欢的类型。“节目里表现很好!很好了!”陈坤揉着吴磊的头发以示肯定,“我特别喜欢你”。

 

然而吴磊喜欢胡歌。

毫无疑问了。

 

陈坤回想自己年轻时候和胡歌他们乱搞的那段时间,突然就觉得很好笑。玩笑总会有人当真。吴磊可能就是某段感情里当真的人吧。胡歌曾经是,自己也即将是。

世间因果,循环不失。

 

三月的天气总有一些倒春寒。明明已经渐暖了,却总会突然让人觉得一阵凉。

经纪人电话打过来说二十四小时想再签一季的时候,陈坤正带着孩子在斐济度假。签吧,陈坤和经纪人说,他们总能在我想玩的时候问我要不要签。

从斐济回来,马上有两个电影要跑。去年就拍完了的片子,今年大概要跑上十几个通告。

火锅英雄首映礼的时候赶上胡歌给北京现代推广。看到是在北京同一天的活动陈坤想也没想,直接微信了胡歌晚上要不要约个酒。

 

推杯换盏。

胡歌的酒量已经喝到极限了。两个人好哥们处了这么多年,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。陈坤喝的没有顾忌,胡歌也难得的放松了自己。

“吴磊喜欢你。”

“你喜欢他吧,完全是你的类型”,胡歌失笑,“我还是不够嫩呀”。

两个人坐在地上,胡歌倚着床,陈坤靠着桌,“你他妈前两年都故意扮糙了,还怪我嫌你不嫩”。

“吴磊对我不是那种喜欢”,胡歌脚使着劲,半站起来,向后一仰倒在床上,“我对你,当年我对你才是”。

 

吴磊对胡歌的感情说来话长,是六岁时的仰慕,是十岁开始的崇拜,是十五岁那年的倾心,是一直以来的很喜欢。讲不清楚是不是胡歌说的“那种喜欢”,胡歌大概也讲不清楚,“那种喜欢”又是哪一种喜欢。

 

年纪大了不经常开导自己很容易脆弱,搞不好一天就能哭个三五次。所以喜欢读经,平心静气,也喜欢和年轻阳光的男孩子在一起,总觉着自己也变年轻了。

陈坤一直和吴磊努力保持着联系。

和他聊拍戏,聊学习,聊自己孩子,聊天聊八卦,聊琐碎日常。吴磊本来也是开朗孩子,只是顺风顺水得太久了,没办法接受胡歌对自己频频拒绝。和陈坤聊得多了,越来越有忘年交的感觉。

陈坤到底是比胡歌更认得清自己。

吴磊到底是比胡歌更敢于认清自己。

 

冬月里的重庆没什么阳光,下午两点在窗边也晒不到真正的太阳。

陈坤刷着手机的时候突然发现新浪微博的头像都多了一顶小帽子。还挺好玩的。

马上圣诞节了。

 

马上圣诞节了!

陈坤突然想起惊醒,把最喜欢的茶壶装进了包里,收拾了东西定了机票。

不知道送什么的时候送自己最喜欢的就对了。

 

飞机被粉丝认了出来,问可不可以拍张照。可能是心情太好了,陈坤大方的接过手机,我举着拍吧,女孩子都喜欢在后面,显脸小。

下了飞机陈坤给吴磊打电话,“生日快乐啊我的磊弟弟!”

“谢谢坤哥!”电话那端吴磊甜甜的道谢像所有十七岁的少年一样。

 

吴磊听说胡歌要出国留学,还是在家里老人看春晚花絮的时候。大年初一电视上翻滚播放春节联欢晚会和晚会的后台采访。那个男人穿着一身红色的西装,娇而不艳的和亿万观众说自己打算留学的计划。

早知道他有这个想法,没想到得到确定消息竟然和普通观众没有差别。

过两年会在新闻联播看到播他出家吧。

 

从去年生日陈坤从重庆特意去看吴磊,两个人的腻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。

录了三期二十四小时,包围着吴磊和陈坤的暧昧空气任谁都可以嗅到一二。

经纪人忍不住提醒陈坤,还是要有度啊。

 

飞云南录第四期的时候陈坤还是特意和吴磊坐到了一起。

“你穿太少了。”

“我太热了。你过来我更热了。”

吴磊一脸甜笑。

 

太幸福了。

心即是佛,而心无外物。

管他什么度呢。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